close

終於,被我遇到了,今天。

冷的不想出門,又惱於書桌的雜亂,
趁著沒有人在宿舍的時刻,就把整個位置整理了好一番。

十一點多了,該是讓胃填一些食物了,畢竟整個早晨只灌了感冒藥和熱水。
盯著案上七本而高達我一個半手掌高度的書,留下甲骨文,剩下的還回圖書館。

就在半路上,就在紅綠燈的駐足下,我買了,大誌The Big Issue)

之前在媒體素養課,曾經小考時事,其中一題:
請問在師大圖書館校區前販售的大誌雜誌,是幫助哪一個弱勢團體?

答案便是,街友。
或許是因為當時猜對了,所以讓我對於它有更多的好奇心與親近感吧,
在我午餐的時候大致翻了一下,這真的是一本不錯的雜誌。

一本屬於愚人世代的雜誌,內容涵括了全球意識、商業科技、文化、設計之綜合報導與評論。

一百元,約莫能算是兩餐,
但幫助人而得到的快樂又豈能與口腹之慾相比擬呢?

突然意識到:
這樣記錄著每天的點點滴滴,
原來不只是因為受到文學的啟發那麼的簡單,
而是,在不知不覺間,我開始用更專心的眼神,
去捕捉任何有關於,生命的鏡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