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晨清朗的空氣,沒有了雨的與會,
著實,心甚悅之。

每天都存在著許多我們能夠由衷感動的人事物,
希望可以藉這一片屬於我的天地,
來表達這世界是多麼美好與值得感謝。

終於像是完成了偉大的儀式一樣。
把禮物送出的那一刻,心裡是說不盡的舒坦,
總覺得自己可以完完全全的跨出另一個新步伐。
不管是不是結束,開心是騙不了人的,
在還算陌生的地方,遇見熟悉的人,也讓人心情輕靈了起來,
不過頭髮濕漉的出門的結果,自是頭疼了。

希望南哥哥可以看在我為了你留在台北的份上,
原諒我沒有去聽你朋友熱血的表演(眨眼)。

再來謝謝低級王,十點多了,還陪我留在交誼廳寫詩,
希望我可以努力練到如散文一般,足以稱讚的地步,
雖然有點說大話的味道,但是現在,對於別人說什麼我不再張惶,
我只做自己喜歡感興趣的事,因為我有信心自己,會變得更完美。

想早點回家,所以等一下就會趕回去了。
(我揣想,若可以留在台中,現在的我應該會願意了。)

最近發文的越來越勤,說不定哪天我的右手便失去了,
她應有的功能。仔細想起來,就覺得頗為可怕。
不過既然身為一個中文人,接觸的自然是文字,
應無需擔憂吧。自己安慰著自己說。

每天這樣抱著沉沉的書來往宿舍與教室,
心裡頭卻是滿滿的。
一本書的重量還是多過一個人一件事的,
最後感謝,我有這麼多的書可以讀可以賞可以觀可以品,
幽夢影裡有一段是這樣說的:
目不能識字,其悶尤過於盲;手不能執管,其苦更甚於啞。
有眼卻無法識得文字,有書卻無法享受閱讀,有手卻無法搦管伸紙,
情感無法得之宣洩的苦悶,和目盲口啞相比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金大刀之前補充了<列子。榮啟期三樂>,
我想我的三樂也不比其差也,
第一生而為人,第二生而為女,第三便是略能執筆展紙。

每天要感謝的事情其實是多到數不清的,
質疑的時刻,別忘了懷抱感恩,
你將會發現:
生活種種取捨之間,我才剛跨出了第一步,
而這一步卻幸而能有那麼多人的支持與鼓勵才得以促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