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有些記憶被遺漏掉,並不是意外,而是刻意。因為不想看見自己難過。  

  為了怕你覺得網誌上太久沒有關於你的文章,所以我很努力的生出來了,好啦別再用冷眼瞧我,這只是看見同學會的召集,而單純的有感而發罷了。

  其實很想就這樣完全的用朋友的口吻跟你聊天談事,但有些時刻我還是無法獨自一個人面對,我想你應該看到在我臉書上雅曼要辦同學會的事情。
  
即使有訊息出現,我也會假裝不知道。
  
並不是討厭這個班,你應該懂,只是我沒有辦法面對質問、他們想問卻不敢問的神情,又或者遇見你的尷尬。呵,別笑我,我就是這樣懦弱。
  
在電話中,我可以自在的把你當成朋友──一個久未聯絡的好朋友,但見面的事情,還是免談吧。好不容易轉身了,回憶也隨之變淡的厲害。老實說我記著的寥寥,但看見你,我怕我會想起過去。
  
你不會瞭解我用了多少失眠的夜晚、多少足以讓人失明的眼淚才換到現在的一夜安寧,如果不是高二一骨碌的進入編輯社,填滿了空虛的生活,再加上學長的循循善誘,弭平了內心的焦躁,我能有現在嗎?我不行,我知道。
  
我要當一個全新的人,沒有過去。
  
說的好像我不能釋懷過去的樣子,其實不然,就因為放下了,所以不在乎,不會去關注我們是不是應該見面呀?會不會有未來呀?之類庸人自擾的問題。不想要就是不想要,答案很清楚。在我心底,早把你分成了兩個人,一個是過去──早已消失,另一個則是現在──稱不上熟的朋友。我想這樣已經足夠了。
  然而其他人卻不一定這麼想,我也知道。
  
張愛玲在<小團圓>裡有這樣一段話:她從來不想起之庸,不過有時候無緣無故的那痛苦又來了。威爾斯有篇科學小說<摩若醫生的島>,寫一個外科醫生能把牛馬野獸改造成人,但是隔些時又會長回來,露出原形,要再浸在硫酸裡,牲畜們稱為「痛苦之浴」,她總想起這四個字來。有時候也正是在洗澡,有許是泡在熱水裡的聯想,浴缸裡又沒有書看,腦子裡又不在想什麼,所以乘虛而入。這時候也都不想起之庸的名字,只認識那感覺,五中如沸,混身火燒火辣燙傷了一樣,潮水一樣的淹上來,總要淹個兩三次才退。
  
我懂那種感覺,是因為愛,不過好險,那痛苦不在我身上。並非冷淡,我只說實話。
  
你好,我也過的很好,就夠了。故事也算完結了。

 

  為了怕我好似沒有盡責的傳出消息,所以以下附註同學會的詳細資料:
  西苑314的同學們:
  7/16晚上七點半大玉門燒烤火鍋(文心店),吃完飯中港銀櫃夜唱
  這是大家上大學前最後一次的同學會,希望大家都可以參加喔~
  聯絡人:童雅曼 0937180717(中華) 0982819119(亞太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