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考完了試,我好似重生了一樣。
不再帶著苦悶與不安,那種滋味,宛如洗了一場暖呼的熱水澡,沖掉一身煩汙。
不知道結果,是好是壞,但我已經能夠挺起肩膀,重新出發,
我喜歡這樣的自己,隨時隨地都能再站起來的自己,從不怕跌倒的自己,
只喜歡,走在別人前面的自己。

儘管前一陣子真是悶到底了,悶得我恨不得跑出家門,放聲大吼,
但現在想想,我終究熬過來了,不是嗎?
最近的腰疼,更不斷提醒著我這樣的事實:
人生中,還有好多的事要做,豈能容我佇足不前呢?
上禮拜利用三天努力看完了侯文詠的<我的天才夢>,
裡面有這樣一段故事:
在那聯考的年代,他和他高一同班同學分別考上了各自的第一志願,
然而在隔年,他卻從報紙上看見他同學車禍身亡的新聞。
在書中,他寫下了:
我們曾經那麼全心全意地犧牲掉所有的今天,
換取明天更好的成績、更好的一切,
人生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?

或許並不是只有生命,我們才會存在著不確定感,
對於未來方向、人生伴侶等等,
隨時都會產生那股令人生畏、裹足不定的猶疑,
就因為如此,我更要懂得珍惜,與把握當下。

「這一步踏出,不知前方相遇的會不會是死亡?」
你永遠不知道(除非到最後那一刻),或許,因為你不會知道,
所以你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    
--謝旺霖<轉山>

今天聽到妹妹發生的那件事情之後,
我一直再想:我真的很幸福了。
這是第一次(或許不是)我認為聰明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。
在自尊與良心的使然下,
我們不會去做違背它們的舉動(雖然可能還是會有人去做),
但我可以大聲說:這就是小綠綠的驕傲。

會不會因為我的每天裡只有讀書這件事,
所以我的人生變的單純?
但我喜歡這樣,也珍惜這樣的機會,
因為我不用去擔心今天會不會吃飽,或從其他地方抓取別人的目光,
而是能夠不顧一切追求所謂的夢想、以及在學海中盡情探索。

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呀。
下禮拜又要回診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