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對於未來的那股恐懼就快將我壓垮。

什麼是我想要的?聽完三天的演講後,我想,我知道答案,也確定。
但我的父母呢?我卻不知該如何開口。
我有辦法說服他們,這是我急欲前往的道路嗎?
忽然,那個答案,好似又變得模糊了。
     那妳以後要做什麼?它有什麼職業?

淑華老師說過:
「當這個世界開始重視人文及社會科學的時候,那麼社會就會進步了。」
是的,我也是這麼想的,但是他們會接受這種想法嗎?
在現在這樣一個以職業取決階級層的社會,
我的夢想--那些書中、或演講要我們繼續堅持的夢想,全被吃盡了。
     夢想不能當飯吃?

如果缺少了人文社會這一環節,
那麼我們所處的環境不過就是由一個個機器人所組成的罷了,
就因為人文社會這門科學很少有對應的相關職業,
以及對世界的貢獻不是那麼即時與能清楚看見,
所以我們就不重視它了嗎?
我希望自己能夠走入這一環中,透過深思反省與觀察,來改變這個世界,
而人文社會提供我這樣的一個學習機會。

一旦是我決定的事,很少也很難去改變我的意志,甚至是親人亦同。
但,我依舊是一個還在長成的孩子,一個需要支持的力量的孩子。
我不希望這次也像選組的那時候一樣,和母親的對立。
我不後悔自己選的路,但我害怕。
     為什麼不讓我擁有我的夢?

最近也還沒有心去準備指考,總亂糟糟的。
如果可以,我希望學測就上了,
雖然是癡人說夢,但真不想再承受那股襲來的壓力,
現在我才發現,原來我的抗壓性是那麼的低。
深呼吸吧。別再亂想了。或許因為成績還沒出來才會這麼浮躁吧。

一切,交給上帝吧。
如果是真正屬於我的未來,那我終究會擁有它的。不是嗎?
現在還是乖乖讀書,才是最實際的吧。加油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