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天上了滿堂的課,累倒還好,總覺得有一種聽了好多場演講的感覺。
早上原是龍貓老師的四書,但我跳到丁班上金老師的課,
緣分是一種奇妙的關係,金老師竟是我推甄面試的主考官,她還記得,令我動容。

這幾天,鄉愁的複雜性,讓我有些渾渾噩噩,有時候甚至能用盲目來形容。
在異鄉,有熟悉的故知新交的朋友和願意幫助自己的任何人,卻失去了一種感覺。

一種安心的滋味。

金老師說讀中文的人,就像是沉在湖底的蛟龍,
當你越仔細讀,卻不一定會看見自己長足的進步,而這樣的寂寞會存在兩年以上,
聽到這的時候,心裡絞成一塊。

我並不是害怕寂寞,甚至冥冥中我也知道自己是孤單的,
即便如此,我還是會想有所抵抗,或許事情的真理不是這樣的。
或許我只是想為寂寞了那麼久的自己找到一個前進的力量。

但,寫作畢竟是孤獨的事業。既來之,則安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