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「職業倦怠症」,但我卻不行。
我是公主,卻沒有公主的權力。
只因為我是一個大女孩了。
大女孩沒有權利去要求任何一個小女孩時所存在的任性與耍賴。
所有的事都要學著長大,學習去面對倦怠,學會去應付。

不斷的成長一直是我人生中要緊的事。
但唯一讓我最不能適應的,是依賴。

長大只能一切靠自己。或許,也許是真的,我還不夠獨立。
一直覺得自己長羽翼了,但此刻的我看來,寥寥可數卻急於展翅。我很可笑。世界無敵。

到目前為止,上台北是一夜夢魘,令我無力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「別以為妳到台北去,我就管不到妳。」
「妳不給我好好吃藥,要把自己身體搞壞,那就給我休學,回來台中,聽見沒?」
「如果妳真的那麼厲害,就不要靠我們。」

很沒用。但是我又哭了。

現在,我只希望,一場又一場的戰爭,能夠消弭。
但我知道,根本不可能。
因為,你們聽不見我的聲音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