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胃容易絞騰的厲害,趕忙吞進了胃藥,接著撕開糖果紙,就怕苦味蔓延。
有些人離開了,但習慣卻依然保留了下來,唯一不同的是,我不再一味的鍾情於棒棒糖。

就這樣簡單的一顆糖,卻帶給我最單純的幸福。
小時候總妄想著長大,甚至會想:
現在我所看到的經歷的,會不會都是夢,而我會在某一天醒來,發現自己是大人了?
這些想法在許多人,尤其是大人的眼底倍感荒唐與可笑,
直到我在<小團圓>瞥見相同的話,才有所釋然。
我們總是想要別人的贊同,然而對於他們而言,我們永遠的天真無知,
但不代表,我們就是錯的,那個正確的答案,又或者認同,一定會出現,
在書裡,在陌生人的話語裡,在未來的某一個雨過天晴的日子裡。我知道。

除去指考戰士不說,幾乎每個人都留在我熟悉的台中,
聊第一次天就願意當我好朋友的嘉豪大哥、不太熟的濟倫、我們家的笨小孩家寧,
甚至是笨蛋,也會回來這熟悉的地方,我忽然很能感受「負笈」的滋味。我真的要走了。

雖然不懂自己從哪來的一股信念,但我仍相信:
在一座全然陌生的城市裡,一定存在我熟悉的聲音。

明天就是偉大的指考戰士上戰場的時刻了,
總想待在你們身邊,為你們加油打氣,要不當個遞茶水送毛巾的小妹也好,
這樣的奢望卻被我媽一口回絕了,所以我只能用電話幫你們加油。
我帶著綠藻球陪我去參加今天的路考。
盡力的考了個滿分,希望這是為你們帶來好運的預兆,
所以記得把它們帶在身上,就像我也陪著你們一樣。
我深諳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勇敢的前進,跨過所謂的難關。你們很棒,相信我。
李太白的<行路難>之ㄧ提到:
行路難!行路難!多歧路,今安在?長風破浪會有時,直挂雲帆濟滄海。
我把它送給你們,當作遠征前的戰曲--痛苦會過去,而美麗會留下。

今晚,想必是睡不著了。等待,我會等待你們勝利的高歌。加油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