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 一盞亮晃晃的燈,在極暗的夜裡是如此刺眼!臣服於睡蟲的入侵,未完成的小說、功課......,全都拋出腦後。此時,抽屜微震了一下,一縷輕煙溜出,幻化成了精靈,輕柔的將我搖醒。我的書房裡住著一名精靈,無數無數個日子裡,他陪著我度過,陪著我走向「創作」這路。
  為我沏了茶,他總坐在我周旁,同我一塊讀詩、英文小說、散文集......。若是天晴的時刻,陽光透過窗櫺,案上那盆仙人掌宛如被灑上了金粉,那是我們共同種下的。每當我完成一篇作品,它就會長大一點,看著它茁壯,儘管速度緩慢,儘管有那麼一次,我放棄到底了,伴著我的仍是精靈,一同堅持、一同嘗試、一同創作出那首淒美的哀怨情詩,那株仙人掌確實見證我倆的一切。微風吹進屋內,青釉色的仙人掌屹立不搖,揉合了風的輕藍,彷若山巔的神樹,堅持、成長、穩重。
  想當然爾,除了天晴之外,亦會擁有天雨的日子。為了心事、為了女主角悲慘的遭遇而泣、為了書中灰淡的人生而嘆息,早已多至不足為奇。「下起雨了!」溫柔是他一貫的作風,伏在黑質木的書桌上,替我撫去淚珠。然而,有時他卻同我憑桌涕泗流,為了那些筆下世界、那些不被祝福的愛情......。仙人掌被珠淚灌溉著,在我們朦朧的眼眸裡,似乎又長高了一些,又成長了一點。
  在我的嵐圮裡,我堅定了我的未來,我走出了我的興趣,擁有了陪伴我一輩子的精靈。雖然在我的書房裡並無鐫刻隆美的桌案,也無藏書萬卷的書庫,但卻存在一名文藝精靈,他陪我度過十幾個年頭,陪我完成一頁頁故事,陪我許下人生的方向,陪我走踏出一切。
  一支筆、一張白紙、一盞燈、一顆熱愛文學的心、一株仙人掌,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間書房,待在裡頭,就算路再難走,時時也都能像身處桃花源一般,享受著與我的精靈飛翔的自由。
                    2009-02-11 12:27:00

 

  而現在,我充斥害怕。對於文學的熱愛與堅持?它之於我的意義是些什麼?
  我覺得,我就快失去我的精靈了......能不能不要......除了文字,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依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