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 有陽光存在的地方,就像希望也依然存在,
  地球萬物依賴它而生、而活,它是那般的不可或缺。
  利用藝術課作業的機會,我開始學習用不同方式記錄,周遭。
  

清晨
  
      <黎明>
       旭日東昇,早冬的黎明,嗅到
       黛青翻白的海水氣味
       我貪饞地深深呼吸
       如一名即將啟程的航士
       穿戴上興奮與活力,出發     2009/12/15


 影子  

      <影子>
       以敗姿,我頹然,仆地
       不甘的怒氣焦融了整片軀殼
       陡然,太陽撫摸過我的背脊,輕柔
       一陣顫慄,就此我
       真心臣服於,天子腳下     2009/10/21


 聖光  

      <聖光>
       是該感謝三足金烏的短暫佇足
       讓我有幸能
       剪陽光的一角於樓間
       初冬的冷,那種刺寒寒
       頃刻,躲入風中     2009/12/06


 向日葵  

      <向日葵>
       為何輕易地便將我許配給梵谷?
       我愛的,只有那,不可一世的陽
       從曙到暮,我逐著他,如受召的夸父
       卻等不到它回眸,一望
       若人問:何不放棄?
       天地合,身必死,乃敢與君絕     2009/12/05


 眼瞳  

      <眼瞳>
       穿透過葉隙
       盯住我,無法喘息
       釘住我,無所遁形
       那一隻金熔熔的,瞳     2009/10/31


 生長  

      <生長>
       太陽曬得嫩綠蒸出恍惚的熱氣
       迎著那黃橙橙的幸福
       翻騰的細胞
       精神抖擻,緊守崗位
       伸展,伸長了頸子,呼吸     2009/12/21


 盡頭  

      <盡頭>
       兩側的幽暗向我壓來
       窒息的空氣,跌宕的心緒
       頓時,煙消
       抽癟的肺葉因光,再次展動
       終點,就在前方,不遠     2009/12/23


 西下  

      <西下>
       日輪半陷在暗黃的灰燼
       愈沉愈深
       窗櫺外,猶有殿後的霞光在掙扎
       抵抗四周的夜色
       怔望中,空際的一切
       還給了縱橫的星斗     2009/12/1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