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呼~金大刀的課,終於沒有再遲到。

有時候想想,所謂的四書在我們過去的眼裡,彷彿是碰不得又或者少碰為妙的事,
但現在,她成了我最喜歡的課之一,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老師很棒的緣故。

一個忘記起點的人,是很難欣賞終點的。

當我們忘記了初衷,忘記了決然而起的時刻,是不是心之所嚮的一切也會隨之煙散了呢?
我想,堅持的人是不會失落的,那是因為,
他永遠看得見下定決心時的那個自己,那個意氣風發,充滿希望的樣子。

如果失去了,就快去找回來吧。

今天還學到了墨子悲絲,楊朱泣歧。
出自<蒙求>三三,原文如下:
<<淮南子>>曰:楊子見逵路而哭之,為其可以南可以北。墨子見練絲而泣之,為其可以黃可以黑。
這是一種感慨,當下的自己因意識到未來將不如此刻有多種可能性時,不得不然的選擇的一股悲慟感。
在一條康莊大道的面前,我們擁有無數可能,能北能南,然而在面臨岔路的時刻,
無論我們最後走向哪裡,都不會再回到原來那個擁有無限可能的自己了。
染布也是同樣的道理,原是白絲,我們能依照意願成黃成黑,
但一旦經歷了選擇,我們就無法回到原本的那匹素娟了。

古之學者的智慧,越磨越深,越陳越香。

我希望自己能永遠記住:勿忘初衷。
找到初衷,出發點的自己,那麼才有可能在過程中不被打敗,才有可能欣賞到最後終點的

風景。


若能,在這個世界上,又有誰想要孤單呢?
但無可避免的,我們無從選擇的時刻,它便會悄悄的來到。
現在,我對於它,不再那麼害怕,
反倒是與人相處之間的磨合,變得讓我不知所措。
尋求一個安心的地方,安心的港灣,安心的人,不再那麼容易了。


我關機的時間是二點四十一分,差一點點而已啦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