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於千萬人之中所有遇見的人,於千萬人之中,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,有多少僅是掠過人生的飛馬?但我知道,妳不是。妳是我心底的一盞燈。──給妹妹

 

  呆佇在路的一頭,我拎著書包恣意張望,驀然,在路的另一盡頭我瞧見了一熟悉的影子──那是妳,我最親愛的妹妹。我本欲上前追去,然而行人號誌燈卻在及時的一刻由青綠換成了豔紅,我只得留在原地,踱然不安的等待。
  一切或許是註定的吧。
  從我們出生的那天開始,上帝就在我們手腕繫上一條緊連的金線,十六輪的歲月,只為相遇而準備。雖然在個性上我們猶有諸多異處,然而正因如此,我們才能磨合出更精采的回憶片段,而想法上足以媲美雙胞胎的默契亦使我們變得比親姐妹還要親密。互稱對方「妹妹」的我們,在別人眼底甚是奇怪,但這正是令人會心一笑的印記。還記得我們都曾認為自己不過是個渺小的女孩,卻擁懷了朋友的支持、全世界的幸福嗎?因為同樣懂得「珍惜」,所以我們更加注視著人生中所有存在的感動。一個人一生的旅途中能遇上幾個擁有相同星辰的人呢?但妳肯定是最獨特的那一個,不為其他,就因那份相知相惜的悸動。

  好不容易,號誌燈又轉成了青調,快!我該快步渡過這狹溝,和妳打聲招呼才行,然而此際,心沉了一下,雙足突然有著提不起的重量,就如妳於我生命中存有的重量。一整顆心的份量,是誰也比不上的。
  若說,綠苑是我人間的四月天,而妳無非就是那花間翩舞的蝶,為我帶來了春芽新萌的喜悅,為我招來了夏風拂過的一劑清涼,而在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掌紅底下,無所感懷;在獨釣寒江雪的時刻裡,無畏孤單。
  畢業典禮,很快就在眼前了。對於妳,我總覺得自己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妳說,如果再不說就來不及了……但站在妳面前的那一刻,我又嫌自己吵了。其實害怕,未來的自己無法每天的每天都認真把握。妳知道,我有多恐懼,分開的那天,我想或許那天我不會哭,就只為多看一眼可愛的妳。樺,妳不僅是我的妹妹,有時候更像小情人,在心裡佔一個極重位置的人,說不出重要的理由,但妳就是我的家人、朋友、情人,或者說因為妳,我的靈魂而完整了,看著妳有時我就像看見了我自己。

  小綠人又開始奔跑了,但它卻追不上時間倒數的速度,三、二、一……,迅然的又轉成了紅,如割紅的心、淌血的疼,我終究走不過去,不是我不願意,亦非我執意離開,妳一定懂我非走不可的理由,對吧?
  李太白有詩:請君試問東流水,別意與之誰短長?「離別」二字自古以來,拆散了多少夫妻多少知己,又留下了多少名古詩篇,一股風霜的況味,從那個「離」字上便已見深,更那堪加上一個「別」呢!一把刀劃去了另一半的倚賴,彷彿過往的一切隨著那轉身,消散。
  其實我也不喜歡改變,也不願離開中女前往另一城市,甚至面對「失去」,我會不由自主的想逃,可是,妹妹,不要畏怯、不要停滯,我們要不斷不斷向前,有時候並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為了我們最愛的人,我們不能自私的留住那些自己想獨享的一切,即使我們想這樣做,上帝也會不准的,正好比我好想和妳手牽手一輩子,但我不可能就這樣把妳關住的,對吧?常說:「如果能……一輩子的話,該有多好!」「永遠」多麼像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名詞,我不求一輩子,我珍惜現在,此時此分此秒,就因為有妳呀!知道妳和我頂著同一塊藍天,踩著同一塊黃土,那就足夠了。或許回憶會被腐蝕又或者遺失,但它早已住入我心底,並且紮根。
  妹,答應我,妳會是比全宇宙的人,甚至是我,都還要幸福好嗎?不然,我會很難過的。

 「許多事情不一定要再當下論定它的價值,就帶著,真正重要的事情,時間還有生活會掏選,真正重要的事情總有一天會顯露出它的意義來,在生命中。」南哥曾經跟我這樣說過。我也一直相信,上帝安排使我遇見我人生中所有的人,為的就是讓我有所學習,有所成長。面對妳,我想我已經知道妳之於我的意義了,那麼妳呢?

“Good-bye and good luck,dear.”

P18-05-10_10.26.jpg 

妹妹的畢冊,我可是寫了一整個版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