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。
就這樣一個人。在無法回頭的旅途上,我一路害怕,害怕迷路害怕生病害怕停下腳步,害怕別人的嘲笑與難以達成的期許,害怕著,一天天漸短的日頭。是否我真的是一個差勁的人?才會得不到我想要的一切?又或者是我真的不值別人的愛?才會受人如此?
想,簡簡單單的,過著生活,卻好難。
 

彷彿變成了孤僻的個體,我開始厭倦和人類的互動,其實每天我只想自己一個人搭公車,寂靜的。和每個人說話,都使我感到疲倦與不耐,不管那是個敷衍的真誠的不可避免的應付的又或者簡短的對話。
我只想一個人,不說話。
就這樣一個人坐在公車的座位,或站著,可是我卻能用思考代替任何言語。
 

我的生活是不是失去了發掘的能力?才會讓我過的痛苦?
每個人都像知道自己要走的路,只有我還在盲目不知何去何從。
其實我想說: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!我甚至沒有危機意識!可現在是什麼關頭了,說出這種話的我,不會被人恥笑才怪。但是,我真的像卡在窟窿中,爬不上也陷不下。
沒有夢想的人真的是可恥的嗎?誰能告訴我解答呢?
騎士,我能尋嗎?又在哪呢?是否同我一樣深落苦難之間呢?現在的他,正放棄嗎?
 

儘管,我是如此的灰心,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,我懂。
或者就僅是為了他,我也得努力才行。
就算我是個什麼都不專精的,一個無用的人,我也同樣擁有:活下去的權利。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